智者不入爱河,建设美丽祖国

《我发誓,我再也不碰酒了!》

苏·大冤种·辙,接到了,家兄苏轼的飞鸽传信,苏辙看完之后了然于胸“好,又被贬了!”苏辙也不敢耽搁,立刻唤人雇了一辆马车便向宫里驶去,皇宫里,红色的墙砖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熠熠生辉,皇上的寝宫内传来阵阵的琵琶声,皇上此时正卧在龙床上,闭目养神,苏辙自知此时进去不太妥当但为了哥哥,眼一闭,心一横,便冲了进去,皇上看到闯进来的人的也不恼只是摆摆手让宫女下去,美目流转,眼睛定格在了苏辙的俊脸上:“呦!这不是苏爱卿吗?什么事让你这么着急,擅闯朕的寝宫!”皇上的手扣着桌子,苏辙深知自己理亏,便欲下跪,这时一双修长的手扶住了苏辙的胳膊,苏辙下意识的抬头却撞上了,一双满是柔情的眼睛,苏辙不敢多看只一瞬便错开了,“苏爱卿此次闯朕的寝宫,所为何事啊?险些就忘了此次来的目的“臣,不知陛下,贬臣的家兄所为何事,劳烦陛下明示”皇上,一眨不眨的注视着苏辙,笑了笑“苏爱卿若是想知道,下了朝来朕的寝宫,与朕好好喝杯”苏辙听了正欲反驳“陛下,这……”便听到皇上说“怎么,苏爱卿,莫非是打算抗旨不成!”说到后面声调猛然提升,苏辙心下一紧“臣,不敢……臣……告退”皇上满意的点了点头“苏爱卿,朕等着你”说完,便又笑了下,这笑容在外人看来如沐春风,可在苏辙看来这笑容恰似夺命的阎罗一般,只是机械的重复了一句“臣告退”便逃走了

苏辙不歇气的跑出皇上的寝宫,不禁思索起皇上的最后一句话,苏辙心里想“为何?皇上与我说话,感觉,不想是对臣子说的话……倒像是对……男宠说的……等等……男宠!?自己莫不是失心疯了吧”苏辙,不断的摇头像是要把那念头给甩出去,“还是,先休息吧,不然下了朝后说错了话,就死无全尸了”

(未完待续)


评论(11)

热度(414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